close

隔天起床已經是下午一點多,「又浪費了一天,該死。」她憤憤對自己抱怨。

昨夜回到家是凌晨兩點,隨即上床休息到剛才離開棉被也過了十一個鐘頭,美好的星期日早晨就這樣睡掉,感覺很浪費生命,不過這樣的行程還是每星期照舊。

雖然偶爾心情好,星期六晚上她會早早休息,隔天到公園散步,再走到喜歡的Brunch餐廳吃個早午餐,下午到書店晃晃,或許是看個單人電影。

一個人的行程還是稍嫌孤單了些。

打開冰箱拿出昨夜帶回家的薯條,一股腦的倒進盤裡。

她與『有緣人』的約會次數不多,這只盤是其中一次約會時做的紀念品,有種很難割捨的感情,好多次搬家都想扔掉,卻還是留下了。

她把裝滿薯條的『回憶盤』放進微波爐,沒有蓋上保鮮膜,按下兩分鐘。打開塞滿食物的櫥櫃,拿出最愛喝的西雅圖奶茶包,又是一杯熱奶茶。

薯條跟奶茶幾乎已經成為她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十年來如一,沒有改變過。

等待微波爐叮叮聲的她發起呆,回想起昨夜碰見『有為青年』後莫名的低潮。是因為他過得很好,還是因為自己過得『很好』。


她思考著,猜測著。

『I love the way you're breaking my heart.』的鈴聲從客廳傳到廚房,她慢慢走向手機,屏幕顯示安琪的名字。

『該不會昨晚餐會出什麼差錯吧。』這樣想著的她翻開手機螢幕,「喂?」。

「醒啦?比我想的早嘛。」電話那頭清脆的女聲在吵雜的街道聲中調侃道。

「嗯,有點睡過頭。怎麼了嗎?」簡單回答後她立即切入正題,昨晚雖不是什麼正式場合,但也有許多廠商在場,早退的她顯得有些愧疚。

「怕妳還沒吃中餐,想約妳去吃點東西囉。」仍然高八調的聲音完全沒有提到關於餐會的隻字片語。

「喔,雷蒙昨天有給我一包薯條,我正在微波耶。」原來與餐會毫無干係,她鬆了口氣。

「這樣阿,那我過去妳那邊好了,我好久沒吃他們的薯條了。妳還有沒有想吃什麼?」

「那幫我帶份三明治吧。」認為安琪只是想陪自己渡過這寂寞的星期日下午,寶藍也開心接受。

「OK,那待會見。」匆匆掛上電話,看來她早就準備好要出門了。

『真貼心,呵呵。』正打算闔上電話,她瞥見未讀訊息的圖案默默的顯示在螢幕上。

納悶著簡訊來源,按下訊息功能時跳出的名字讓她嚇了一跳:『小天』。

呆滯將近一分鐘,微波爐叮叮叫著,她仍然傻傻看著『有緣人』的名字,沒有下一個動作。

然後她終於受不了叮叮的叫聲,先將薯條拿出微波爐,放在客廳桌上。

她打開電視,頻道停在HBO,播放著『愛情三選一』,男主角的妻子走向女兒與他的那一幕。

喝了口奶茶,深呼吸了一口氣,按下確認鍵,螢幕上出現:「我回台灣了」五個字。

就這麼五個字,沒有問候,沒有結尾,也沒有邀約,連標點符號也沒有。就這樣五個字,讓她需要深呼吸。

她突然覺得自己好傻,何苦這樣戰戰兢兢,還能有什麼內容讓她如此心跳加快,難道害怕看見他的喜訊?

就算『有緣人』真的有喜,他通知自己也是很好的事情,何必畏懼。

又深呼吸一口,也許是期待他的邀約,隔了一年未見面的簡訊卻只短短寫著:『我回台灣了』她感到有些惱怒。

難道他交女朋友了,壞念頭飄入她腦袋,所以只能告訴我回到台灣,但是不能請我去吃頓飯。

那幹麻告訴我回來了,越想越怒的她抓起沙發上的抱枕揍了一下。

長嘆了口氣,把抱枕抓進胸口,眼神失了焦。

「我還是沒有放下。」她無奈的對著抱枕說。

「放下什麼?」這時安琪剛好開門進來,看她悵然的呆坐沙發,安琪皺起眉頭。因為單身的緣故,寶藍複製了一份家裡鑰匙給安琪以免自己發生不測,這不測包括了睡過頭。

「嗯,沒什麼。」她撒了謊,不敢讓安琪知道收到『有緣人』簡訊的她又開始患得患失。

「LIER。」安琪好歹也是她十多年的朋友,這樣的謊怎麼可能看不出來,更何況她一直都不擅長撒謊。

「唉,妳別這麼容易看透我,好歹有時候也假裝一下。」她毫無抵抗的抱怨。

「到底什麼事?丹尼嗎?」丹尼是[有為青年]的名字。

「不是。」她露出一臉怎麼可能的表情。

「所以呢?」不明究理的安琪繼續追問。

「喏。」將手機簡訊遞給安琪看。

「妳跟他還有連絡?」她敢發誓安琪的聲調至少比平常又高了十度。

「沒有,他離開台灣後唯一一封簡訊。」刻意強調一封簡訊的『一』。

「所以呢?這是什麼意思?他回來要跟妳再續前緣?」安琪開始變得咄咄逼人。

「不知道,就這樣吧。」

「妳回覆了沒?」

「還沒。」

沉默了三十秒,安琪問她:「妳還愛他嗎?」

搖搖頭,她說:「不知道。」

 

.

.

.

.

.


「跟他連絡吧。」趁著兩人將桌上食物掃空,電影頻道開始廣告的空檔,安琪像被雷擊中突然冒出一句話。

「啊?」呆住的她只能發出一個音。

「連絡吧,也許他真的是妳的緣分。」一本正經的安琪望著電視說著。

「緣分...」複誦著關鍵字的她跌入回憶裡。


.

.

.

.

.

 

那年她考上第一志願的高中,新生訓練時結識了一位很樂天的女孩,經常在校園穿梭。

當兩人從系大樓走回宿舍的時候,她看見了他,結束了一天的課程準備回家。

她知道就是他,這個人會影響她的一生,從來沒有這麼確定過。

於是她鼓起勇氣,在女孩的慫恿下向前作了自我介紹,還要了電話號碼,這是她短短16年的歲月中最大膽的舉動。

兩人很快開始交往,但是當時的他們對愛情還懵懵懂懂,草草結束了。

一年後,在聖誕夜前夕,兩人相約到學校附近的公園,當時不存在的情愫似乎在空氣中蔓延。

這一次,她很珍惜這段感情,悄悄的改變自己,迎合他的喜好。換下短裙,蓄長短髮,開始做淑女。

他也很疼她,經常錯過校車,陪她到很晚,再自己一人搭一個多小時的車回家。

她很天真,常常做些小紀念,一星期紀念,一個月紀念。卡片,手機吊飾,還有紙星星瓶。

他很浪漫,常常給些小驚喜,電影和星空,燈塔和沙灘。鞋帶,情侶對戒,還有生日蛋糕。

他總是說她很成熟,很懂事。

但是這樣的他還是離開了她,她不懂得拒絕,所有一切他的話,她總是說好,總是接受。

就連短短的分手簡訊,她也只回了:『如果這是你的決定,我會接受。』

就這樣,短短幾個月的幸福變成漫長好幾年的療傷。

每當在校園很難得的遇見他,她總是繞遠路,朋友看在眼裡,總問她是不是還愛他。

她也總是回答,是的。

但是當朋友問及為何不告訴他,為何不再試一次。

她總是默然的說,因為,不可能了。

當初第二次的開始,她承諾他要陪他一輩子。但這個承諾已經打破,難道還會有第二次一輩子的機會嗎。

她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但是心裡深處她清楚明白,他們兩個的一輩子已經過去了。

雖然這樣的認知讓她很難受,但她也只有接受。

之後的她當然也不乏追求者,但總在隔段時間與她連絡的他捎來訊息時又開始燃起希望。

他從來沒有離開,有時候會好像已經不存在,但總是突然半路出現打亂她的步伐。

他也總是說我不該找妳的,但在她心裡卻還是期待著下一次他又打破原則。

她常常夢見他,每次夢醒後的那份苦悶都會讓她心情壞上一個星期。

有時夢見他後會主動找他,問他過得好不好。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她會自己吞下這份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