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旅遊很快劃上句點,回到別墅當艾咪的先生出來迎接時,寶藍忽然覺得,她也想要有人這樣開心的迎接自己回到家。

送安琪回家,再送貝拉回飯店,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寶藍拖著疲憊身軀走進公寓停車場電梯按下十樓。

放下行李,走進浴室淋著蓮蓬頭落下的熱水,這是收到簡訊後首次獨處,她開始深思連絡的必要性。

她其實也很想馬上拿起手機撥給他,約定見面時間,或是乾脆問出他在哪間飯店,直接衝去找他。

但她總覺得自己已經二十八歲,似乎過了那個衝動的年紀,也不想再每次隨他起舞。

她覺得這次該讓他開口,雖然等了很久,她還是希望他能像自己那樣迫不亟待見到他的迫不亟待見到自己。

雖然她也擔心錯過某些時機,就會這麼斷了。


用非常緩慢的速度洗完澡,長髮包著毛巾穿上睡衣走到客廳,新聞正播送著颱風的消息。

「都十一月了還有颱風。」用吸水巾擦著長髮,她看著新聞覺得莫名奇妙。

MSN的訊息鈴聲響起,屏幕顯示:『小天』

她緩緩心中的期待,按下閱讀:『一起去看海?』

『心情不好?看來過得不順噢。』她邊回覆簡訊邊想著。她的回覆只有:『好。』

一邊思考著也許是後者,太忙。

 

走到浴室旁的衣櫃吹頭髮,手機鈴聲響起,來電的是安琪,她為自己失望感覺有些抱歉。

「打給他沒?」劈頭就是重點。

「還沒。不過...」她正要開口,就被打斷。

「還沒?小姐!妳回到家快兩個鐘頭了,到底在幹麻!」又是兩百分貝的高八度。

「洗...洗澡阿。」她怯怯的回答。

「兩個小時?妳皮都洗掉了吧!幹麻一直拖時間!快打給他!」

「不用打了,他有傳簡訊給我。」寶藍趕緊解釋道。

「說了什麼?」聽到有連絡上,安琪總算有些冷靜下來。

「他約我去看海。」壓住興奮的心情,她試著淡淡說出這句話。

「看海!有進展噢!」電話那頭的安琪似乎比她還高興。「什麼時候?」

「不知道,沒約。」這時才發現自己完全忘了問時間,突然有種莫名的不安全感。

「拜託,妳是三歲小孩嗎?約會怎麼沒確認時間呢?」安琪數落她。

「唉唷,我就突然忘記了咩。」她急忙為自己辯解。

「總之,一確定時間就馬上告訴我,知道嗎?」安琪叮嚀她。

「好,知道啦。我要吹頭髮了。」

「還有,」安琪在掛上電話前說,「最後Carrie跟Mr. Big是有結果的。」

 

掛上電話,寶藍回想起去年上映的『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雖然『Mr. Big』的求婚很不浪漫,也不小心逃婚過,但最後兩人仍然是有了『結果』。

她對於『Carrie』說著『I don't need a real BIG diamond, just give me a very BIG closet.』這句台詞時比的BIG手勢印象深刻。

至於她,她會說『I don't need diamond, just give me your whole heart.』

再補上一句,『and take mine, too.』然後心滿意足的牽著他的手。

雖然有些肉麻。


頭髮吹乾回到客廳,手機的警示燈閃爍著,提醒主人方才有封簡訊尚未閱讀。

『該不會是安琪又要叮嚀什麼了吧。』她走進廚房泡了杯熱奶茶,才慢步走到手機旁。

『明天下午三點,老地方』原來是他告知約會時間,她瞇著眼闔上手機蓋。

一屁股坐下沙發,拿起遙控器胡亂按著,剛好切到『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已近尾聲了,正巧是Carrie和Mr. Big肩併著肩面容滿足地站在戶政事務所的台前說著『I do.』那一幕。

看完電影,奶茶也喝得差不多,她起身從冰箱切了片煙燻起司,配著最後一口奶茶下肚。

關上電燈走進臥室,打開薰香燈,按下舒眠音樂的Play鍵,倒臥在床上,然後突然跳下床,走回客廳拿起抱枕再回到床上。

這樣的夜裡,一定要有個依靠才睡得著。

她打開手機蓋,在手機裡的『有緣人』資料夾翻出一張張舊照片,這些張照片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點閱了。

有二十五歲那年的海,還有二十七歲那年的海。

有二十七歲那時的他,還有二十九歲那時的他。

看著一年前的他的照片,她心底暖暖的進入夢鄉。

 

夢裡,她看見他站在沙灘上,笑得好開懷。 

穿著短褲拿著衝浪板,陽光灑在他身上,耀眼的好像他的身體會發光。

他回頭,看見她,笑著招手要她走近他。

到他身邊,他拍拍她的頭,柔聲的問她:『最近好嗎?』

她滿足的笑著回答:『很好。』

 

鬧鈴響起,早上九點了,她賴了床,翻滾在柔軟的棉被中。一夜的薰衣草其實讓她睡得很好,但就是不太願意下床。

賴到十點,她終於甘願下了床,進浴室梳洗,再傳了封簡訊給安琪:『約了三點,回到家再打給妳。』

十一點半,換上輕便衣服她走出公寓,前往習慣去的Brunch餐廳,點了份薯泥三明治加薯條,還有一杯奶茶,靜靜坐著觀察著人來人往的街道。

有對老夫妻,手牽著手慢慢的散步在人行道上,看起來很溫暖。

十二點多一些,她起身離開餐廳,走到相隔兩條街的書店,這間書店在角落設置了安靜的座位,又是鬧中取靜的地方,她一直很習慣去那邊看書,買書。

一點,她拿著手上看了五分之一的書走到櫃檯結帳,走回公寓。

回到家,洗了個澡,畫好淡妝,穿上最心愛的緊身牛仔褲,套進帆布鞋,按下電梯到地下室取車。

兩點,她將車開出停車場,前往約定的海邊。

 

兩點五十,停好車,左右張望看見熟悉的車牌號碼,他已經先到了。

走下沙灘,她第一眼就看見他




穿著短褲坐在沙灘,陽光灑在他身上,耀眼的好像他的身體會發光。

他回頭,看見她,笑著招手要她走近他。

她腦海中突然浮現自己滿足的笑著回答:『很好。』的畫面。

突然她想:『如果他已經是我的Mr. Big,我又何必在乎他是不是我的Mr. Right?』

 

她笑著,走向他。


.

.

.

.

.

 

 

 

手機鈴聲 I love the way you're breaking my heart 

是來自HBO自製影集 Bernard and Doris 裡頭男主角唱的歌。

 

I love the way you’re breaking my heart - Nicki Parrott 

I love the way you’re breaking my heart. 

我就是愛你令我心碎的方式

It’s terribly, terribly, terribly, terribly thrilling. 

多麼、多麼、多麼地令人興奮

I love the way you’re breaking my heart. 

我就是愛你令我心碎的方式 

Although you’re going to ruing it, its heaven while you doing it. 

雖然下一步就是地獄,但此刻我身在天堂

I love the way I feel when we kissed. 

我愛我們親吻的方式 You’re terribly, terribly, terribly irresistible. 

你讓我非常、非常、非常難以抗拒 

Sigh to me and lie to me, you really know how. 

對我嘆息吧,對我撒謊吧,你知道怎麼做 

Its goanna hurt tomorrow, but it feels so good now. 

明天的我會滿身是傷,但現在的感覺卻那麼美好 

So, darling, just keep playing your part. 

所以,親愛的,繼續這麼做吧 

Coz I love the way you’re breaking my heart. 

因為我就是愛你令我心碎的方式 

I love the way I feel when we kissed.

我深愛著我們親吻時的感覺 

You’re terribly, terribly, terribly irresistible. 

你讓我非常、非常、非常難以抗拒 

Sigh to me and lie to me, you really know how. 

對我嘆息吧,對我撒謊吧,你知道怎麼做 

Its goanna hurt tomorrow, but it feels so good now. 

明天的我會滿身是傷,但現在的感覺卻那麼美好 

So, darling, just keep playing your part. 

所以,親愛的,繼續這麼做吧 

Take the time and really finish things that you start. 

用盡時間完成你已開始的那些事 

Coz I love the way you’re breaking my heart. 

因為我就是愛你令我心碎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